close
[ 初遊東京印象美食]

 

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次到日本玩啦!跟好友認識10幾年第一次來日本,
然後既然是第一次來玩,分享的不好就請見諒了!
那就開始吧~~~





 
  • [築地市場-生魚片&丼飯小店]

築地市場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也就是新鮮魚貨的市場,
當然也有許多小吃啦!有點像台灣港口邊的魚或市集。

要介紹的呢~就是隱藏在巷弄裡的生魚片丼飯小店,
因為粗心忘記拍店門口啦!
大家就來想像一下隱藏在巷弄裡的感覺吧!

進入重點啦!!

進去小店之後呢~就會看到一個長長的吧台~
就是跟師父面對面的意思,現點現做,做好了就直接端到你面前囉~

座位


與師父面對面

店裡裝潢很傳統沒有過多的裝飾,剛剛忘了提,這還是開放式的呢~
意思就是鄰居隨時會從你身後經過呢~~
非常傳統,也多了分人情味~

進去坐下之後就會有服務人員遞上菜單囉~

其他張我竟然忘記拍了

在這裡的店家價位都差不多是上面看到的這樣!
以一分 2200日圓的丼飯換算成台幣的話大概是 620台幣囉!

我在台灣還沒真正吃過這類的丼飯呢!
只有去吃過連鎖壽司店的丼飯,
一坐下來還滿興奮的哈哈~

忘記價位了

所以就先點個基本的~

上面有鮪魚、鮭魚、鮭魚卵還有玉子燒~
還會上一碗味增湯,茶就在桌面上,喝完再自已倒囉~
日本跟台灣有點不一樣的是,"芥末" 他們的芥末會直接放在食物裡,
而碟子裡的話就只有醬油囉~

吃起來可以感覺的到魚片是真的很新鮮,
不會有腥味,帶給你的是種鮮味~~

那這間店的店名我忘記了,門口也忘了拍,太糊塗了~~
大家來到築地市場就多逛逛,找間跟你有緣的餐廳進去吧~~






 

  • [一蘭拉麵-上野山下口店]

OK~大家看到這個~就一定會想說台灣就有啦~
但我去的時候還沒有~我回到台灣3個月後就開了台灣分店了~
哈哈哈~~但我還是想來分享我去的心得囉!!


摁摁還是很多人排隊

當時要去吃也是排了20鐘左右吧~~
果不然觀光客居多~~
當時就抱著沒吃過就來試試囉的心態排隊~~
排到前面時就會有一個櫃子~~
進去點餐前你就可以在那填寫表單,
上面主要是寫個人吃拉麵的喜好~
像是要不要辣,湯頭要多濃之類的,
填好之後就拿在手上等待進去點餐囉~


點餐機


喜好單&點菜

進去之後就會看到這台點餐機囉~
點好自己要的餐點之後就拿支票根
等待服務人員帶入座囉~~~

票根

外面走廊滿小的
就在這裡排隊入座囉~

排隊

再來就入座啦~~終於換我吃了~~

一人一小格位子

入座之後就把你的喜好單和票根交給服務員囉~
再來就等上菜了~~
等待

對了~有看到前面銀色的水龍頭嗎?
沒錯,那就是飲水機,不過是冰水,超冰的冰水~~
日本普遍拉麵湯頭偏重口味,喝杯水中合一下吧!!

再來就上菜囉~~

好險台灣吃得到啦~

我在喜好單上湯頭勾特濃~~
本人特愛吃重口味~~

我這次呢~也是點最基本的~
什麼都沒有加,湯頭是真的濃郁啊~
拉麵Q彈,是有嚼竟的種,不會糊糊的,上面的叉燒簡直入口即化呢!
是不知道台灣分店吃起來怎麼樣,有空再去試試跟大家分享囉~

對了~都忘記說了,店員幫你上餐時,是從座位前面的小窗口上餐的唷!
上完餐還會深深一鞠躬呢!這時不訪回個謝謝囉~雖然看不到對方的臉~~
再來最後一樣介紹的是甜點囉~







 
  • [涉谷區-明治神宮站前的這家可麗餅店]

為什麼要來介紹可麗餅呢!因為跟台灣普遍吃到的有點不一樣唷!

先來看一下店面吧~

排隊中

排隊中

店面看起來大概是這樣!拍的不是很清楚,很認真在排隊說~
是外帶唷~沒有地方坐下來吃~
買來了就站在旁邊吃完再走囉!
話說怎麼到哪都在排隊~哈哈

點單都在旁邊大大的廣告板上

有很多口味

我點的

有非常多種口味,除了甜的,也有鹹的唷!
我點的就是53號啦!
上面有草莓、鮮奶油、OREO餅乾還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~
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,日本的可麗餅餅皮是軟的,
而台灣的是脆脆的,這樣口感上真的很不同呢!
日本餅皮屬於濕軟型的,好像比較不和我的口味,不知道你們喜歡哪一種呢?
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脆脆的口感呢!

分量不大

包起來也跟台灣的有些不同呢!

分量不大,就這樣細細的一捲,包起來也跟台灣不同,
是捲成圓柱狀的,根餅皮也有關系吧!
還是等大家親身體驗才知道囉~~


謝謝各位看完我的分享啦!
我的小小心得希望大家會喜歡囉~




 
如果喜歡記得訂閱我唷!
我會持續分享到日本旅遊的心得的
謝謝各位的觀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090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